出轨俱乐部

财神来敲门

刚下班,县精神文明办公室尤主任就忙着跑回家,向老婆邀功请赏。

他神秘兮兮地对老婆说:“财神敲门了!”

“什么财神敲门?”老婆不解地问。

尤主任说:“市里要求结合刚刚颁布的‘文明纲要’开展学习宣传活动,使纲要精神尽快家喻户晓,要让人人明白。”

老婆一听,朝他撇撇嘴:“这算啥财神?”

“急什么,”尤主任说,“你听我把话说完嘛!市文明办借这个东风搞了本辅导小册子,准备作为必读材料发给全市各单位,定价10元,要求人手一册,作为政治任务完成,光咱们县就拉来了好几车。”

老婆听了满脸失望:“这财神敲的是人家的门,你高兴个啥劲儿呀?”

尤主任“嘿嘿”一笑,说:“市里赚卖书的钱,咱就‘借风行船’搭他们的车,要求下面用统一的本子写心得,这本子全部到咱儿子文具店去进货。全县几十万人就几十万个笔记本,你想想,这笔赚的钱会落到谁头上?”

“呀!好主意,真是好主意!还是你耳朵好,听得到财神来敲门!”老婆说着,亲热地揪了揪尤主任的耳朵。

接下来的事情果然进行得很顺利,全县人民学《文明纲要》,尤主任就从全县人民头上狠狠地赚了一笔。可乐极生悲,一家人笑容未敛,纪检委就根据群众举报找上门来了。

调查组的人问尤主任:“每本辅导材料要搭配一百多元东西,你不觉得这样做太过分了吗?”

尤主任一听懵了:“一百多元?哪有一百多元!各位领导,我跟你们说实话吧,我每本辅导材料只搭配一个笔记本,才几块钱。我可以对天发誓。八成……八成是下面那些见钱眼开的家伙做了手脚……”

调查组看尤主任的神态不像是在说假话,于是就掉过头去做深入调查。很快,一张搭配清单整理出来了,除了“钢笔、铅笔、圆珠笔各一支”还算讲得过去外,还有什么公文包、文化衫之类的,最后竟然还有“内裤一条”。

真是太不像话了!调查组立刻一项一项查,可是每查一方,回答都振振有词。

查到搭配文化衫的时候,服装厂的回答是:“虽说我们得了好处,可这也是为了宣传需要嘛!我们在文化衫上印了口号,效果非常好。不信你们看。”服装厂那人指指窗外几个正好路过的农民兄弟。

调查组的人伸头一看,只见那几个农民兄弟身上穿的文化衫,前后都印了字,有的是“随地吐痰,罚款5元”,有的是“讲究道德,不打老婆”,还有一个更绝,是“贯彻《文明纲要》,不随便拉屎撒尿”。

调查组的人看了,真是哭笑不得。

调查到搭配内裤一事,查下来是一个村长干的,调查组就把他叫来询问:“这内裤和学习贯彻《文明纲要》有什么必然联系呢?”

那村长眼睛一抬,说:“有啊!怎么没有?《文明纲要》讲的就是要文明嘛!我们村的姑娘、媳妇,百分之六七十以前都不穿内裤。如今都什么年代了,这多不文明呀!咱一个基层干部,也喊不出啥口号,就是想要为群众办点儿实事。”

这理由新鲜!说实话,调查组的人真还是第一次听说。他们正在考虑这村长说的有没有道理的时候,旁边不知谁插了一句:“请问村长,你们村里姑娘、媳妇不穿内裤,这个情况你是怎么了解到的?”

村长顿时就张口结舌地愣在那里,脸红得像块猪肝。


超值精品,天天一折抢:https://aimimi.cc

评论

© 出轨俱乐部 | Powered by LOFTER